又是一篇拖很久的食記。

有好一陣子沒有再去愛店黑樓消費了,這中間經歷了畢業、阿民去了被服務生兇等等
趁著泡泡小玉他們都回來高雄期末的家聚,所以黑樓再度成行!

其實這次感覺不太好,一直以來我們都是很喜愛黑樓專業又親切的服務
不知從何時開始,生意日漸興隆,但是服務生的態度卻越來越讓人不滿意!
一入位坐定之後,羅就跟我說他們前幾天來喝酒可是存酒卻不見
吧台竟然只賠了兩壺酒,明明剩下的存酒也沒這麼少,讓我聽得在那直呼誇張

接著就在我聽完這離奇事件,距離我坐下也不過才五分鐘的時間吧
那個我們一直認為帥氣的店員便來催促我們點菜,積怨已久的我不禁脫口而出:
「你很急嗎??」(這句話真衝,我那時候一定吃了炸藥了XD)
結果服務生似乎被我惹毛了,他口氣低沉且有力地回了:「你們已經坐很久了!」
(拜託~也才剛入坐耶!雖然我們是第一桌客人)
接著泡泡很雖地被遷怒,低沉男音對著拿MENU的泡ㄦ說:
「你們已經來很多次了,就不用我介紹了。」
泡曰:「可是如果有新菜色...」話都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了;
「我們已經很久沒換菜單了喔,就都是上面這些!!」
媽阿,口氣比我剛剛還嗆,所以我們氣勢整個輸了,之後開始默默很卒仔點餐

不可諱言,雖然他們找存酒的速度超慢又不建個資料庫E化,服務日漸退化
但是廚房食物的品質還是一把罩,這也許就是我為什麼邊抱怨黑樓還是會去消費
介紹這次點的新菜色:

茶香蝦仁
有生菜在底部擺盤,茶葉、蝦仁、辣椒與芹菜的四重奏
蝦仁脆而Q,咀嚼之中有淡淡的茶葉香,可見有入味
辣椒在這道菜中算是作色的效果,並不會顯示出其嗆辣
讓人意外的是,原來芹菜與蝦仁這麼搭,清脆的芹菜與彈牙的蝦仁把口感又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是相輔相成的,真是所謂齒頰留香,讓不敢吃芹菜的泡泡也直呼好吃!


蠶繭腐球
光聽名字一定摸不著頭腦,想說這麼文謅謅的蔡難道真的是用蠶繭下去做嗎?
加上服務生已經嗆明不幫我們介紹菜色了,我們就只看名字點下去XD
等道菜餚入口時,才知道它是豆腐跟豬絞肉下去混合捏成球,然後下去油炸
接著再跟其他配菜們炒在一塊,配角們有:洋蔥、筍片、辣椒
筍片的脆配上腐球的軟嫩,有些微辣的口感,刺激著唾液的分泌
腐球肉與豆腐的比例剛剛好,既不會硬得如肉丸子的口感,也不至於軟綿綿一夾就碎
這是一道比較重口味的菜,很下飯,單吃讓我頻頻喝水解渴~


馬蹄燒雞
荸薺與雞肉加牛奶下去拌炒,配合香菇、蔥段還有些許洋蔥
上頭還灑著起司粉,這是一道比較異國風味的菜
雞肉多汁加上牛奶與起司濃郁的香氣,充滿整的口腔舌尖,荸薺經過牛奶加持之後
跟著雞肉一起入口,真是香嫩濃厚有咬勁的好菜餚阿~


梅香排骨
另一個佛心來著的服務生推薦的T________T
排骨包裹著梅汁,非常開胃也不油膩,讓人食指大動,筷子停不下來
而且可以吃到梅子渣與櫻桃末,沒想到櫻桃也可以跟著梅子入菜,味道非常合諧
滑順好入口,有解膩的感覺>///<

至於其他每次必點的炒飯、超級拼盤就不用說了阿,詳情請看上一篇黑樓食記
這次姐姐我因為要早回家所以不能喝酒以免被發現,因而沒有調酒類的介紹啦!


唉,黑樓的老闆,我希望可以有一天遇到你,我要申訴!!還有存酒真的要架資料庫才快速馬
不過我想在還沒接近老闆之前,我就會因為被列入頭號大奧客而不能進去黑樓了吧XD

註:美食是味覺很主觀的享受,我喜歡不代表你也喜歡喔~╮(﹋﹏﹌)╭
創作者介紹

我是豁達爆

iabou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graybubbles
  • 他很愛說 「就都是一些熱炒呀」
    我很想知道下次我會不會聽到這句話第三次 XDD
  • 我想他可能不會介紹其他菜色
    只好以都是熱炒來堵我們的嘴!

    iabout 於 2008/03/26 14:3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