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跟Tiffany櫃姊花仔吃個飯了,好不容易等到我們的時間都OK
橋了個大好日子就是要來喇低賽一下!於是選了富苑港式飲茶樓


這家飲茶好像開了很久了,每次經過不過中午下午晚上,生意都很好
而且那天等著下班趕來的阿花發現,還蠻多要宴客的新人來試菜
感覺應該是家口碑很好的餐廳~讓我不禁越來越期待>///<
終於等到了風塵僕僕來到的正妹櫃姊,且讓我們踏進餐廳殺個痛快吧!


香片
來港飲當然要飲茶阿,不然怎嚜能說是來飲茶樓呢!?
太慢知道原來普菊才是裡面最好喝的,想換來不及了,茶資是十元,無限回沖


干炒豬河
因為我兩飢腸轆轆,想說點個墊胃的,不然港飲馬都是吃巧不吃飽
一上桌驚覺,滿滿一大盤,韭黃、豆芽菜、豬肉片跟板條(不知要稱啥?)
大火快炒,鹹度適中,肉片彈牙不顯老,非常有嚼勁,而且給料不吝嗇
還要嘉許一下,它的豆芽菜頭尾都有捻掉,常吃過店家偷懶不用掉頭尾的
這道先上真是錯誤阿,讓我跟阿花一口接一口,還沒吃完已成半飽狀態
下次應該要點干炒牛河比較道地。


斷面秀:

叉燒酥
宋先生電話中強力推薦,當然點來吃吃看囉!
一嘴咬下,表皮的酥,內餡淡淡的叉燒香,甜甜地刺激我的味蕾
嘴巴裡又傳來蛋黃的滋味,使口感又拉升到另一個層次
如果內餡再飽滿一點,我相信會更完美好吃^^


蘿蔔糕
其實我ㄧ向不愛在外面點蘿蔔糕的。
吃過阿罵的手工蘿蔔糕,哪裡會想再吃外頭所賣機械做的呢?
不過一樣是推薦,阿花也想點來吃~
據阿花的說法,好好味阿~~~(粵語)
外皮煎得酥脆,用筷子一夾卻又感受到裡頭軟Q,蘿蔔香氣四溢
也算得上必點之一了!


鮮蝦腸粉
阿花在一坐下來的時候,頻頻跟我抱怨另一家頗負盛名的港飲---穩X
據說是上禮拜去吃,讓她失望炸了的店,林阿花的結論是:只有腸粉好吃
但是富苑的腸粉一端上來,一入了花仔之口後,只見她說:「我錯了!」
腸粉是吃港飲必點的菜色,富苑的腸粉除了外皮蒸得有些過爛軟之外
充實的內在與調味還是讓人驚艷不已,飽滿的蝦仁,卻不是發過的
咬下之後,醬油、韭黃和鮮蝦在口中彈跳的三重奏,真想再來一盤!


馬蹄條
之前吃到的外皮都炸得有點過硬來求酥脆的口感
一上菜,金黃的外皮光是美觀上就加了好多分,不會過硬的外皮也是優點
但是皮餡有點分離,除此之外,也算是可口的甜點


翡翠帶子燒賣
這個一定要大大推薦一下,光看MENU的照片就夠我們食指大動
雖然一籠只有四個,但都是又大又揪西的燒賣
肥大的干貝加上染過色的綠色魚卵(or蝦卵),一口還塞不下呢!
更驚奇的是內餡,除了滿滿的肉汁外,還有兩尾多汁的蝦仁
套句曾國城常在節目上說的,這叫做吅[ㄒㄩㄢ]阿~(鮮的意思)
真的是海味十足阿,讓我們兩個邊吃邊感到好幸福


蟹黃燒賣
如同上述的燒賣內容一樣,沒有人工發過的蝦仁加肉餡已經是好吃的組合了
上頭的蟹黃還有佐在裡頭的香菇,都為這道四處可見的點心多了一些巧思
算是中規中矩,不至於讓人失望,也不會太驚喜,因為是常見菜色馬

題外話,蒸籠裡的燒賣底部不是鋪紙喔,而是鋪了切成很薄很薄的紅蘿蔔片
讓我覺得小驚喜的地方,算是替平凡的蒸籠增添漂亮的色彩吧

這家港飲是會讓我跟阿花再次訪問的店家,人多去會比較划算
因為可以點套餐,套餐就能吃到蝦鬆、蝦球和褒湯那類的港式菜餚
然後小小遺憾一下,我竟然忘記點也有推荐的粉蒸排骨!!我是豬腦袋阿(滾)

註:美食是味覺很主觀的享受,我喜歡不代表你也喜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b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