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心情大好,跟櫃姐花仔來個午餐的約會(大心)
從小時候就一直對於自強路跟民生路交界有家小南碗粿感到深深疑惑
舊舊的招牌,感覺不太吸引人,可是竟也屹立不搖到我大學畢業了!
恰好這家神奇的小吃店也在阿花租屋附近,所以午餐就決定這啦~

一踏入店內,咦咦咦...跟我內心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仿古味的紅磚鋪在地上,漆著深褐色的木桌與長板凳擺設在裡頭
一整個有傳統味在啦,我好像又回到小時候三合院的廚房吃飯\(^▽^)/
他是採用櫃檯點餐式,先結帳,然後在端到座位品嚐

廢話不多說,來吃吃我們的午餐囉~~


招牌碗粿
都叫小南碗粿了還不點碗粿那不是笨蛋來著馬XDDDDDDD
看到好似小小一碗不甚飽足的樣子,可是每口都充滿著米香
感受的出每碗碗粿都是用在來米漿製成的(其實是因為有在外面看到碾米廠的車子)
甜而不膩且不死鹹的醬油膏淋在上頭,讓平淡無奇的碗粿增色不少
每口綿密又香的感覺,真是入口即化,連咬都不用咬
還可以吃到香菇跟肉片,就女生食量而言,還蠻飽足的啦^^



很軟Q的再來一張XD



虱目魚羹
這是阿花點的,本人不愛虱目魚>''<
據他的說法,咀嚼中虱目魚的風味充斥齒頰之間
Q而彈牙的口感,讓他一口接一口地喀光這碗羹


整體來說,小南碗粿的價位非常統一,幾乎都是35元
也許有人會認為一個碗粿賣到35元有點誇張
不過有冷氣吹,又不錯吃,物價上漲的年代,我想還是值得
而且門庭若市的好生意,推翻了我小時候無知的想法阿XDDDDD
原來不是一家可以小看的店呢!大家不妨去嘗試囉^^

註:美食是味覺很主觀的享受,我喜歡不代表你也喜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b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